Yals抗咕咕咕修行中

凹3转生:Yals1888。唯一雷:肖战相关。混邪杂食,脑洞大如黑洞,下笔有如手残,今天也在对抗咕咕之心的修行。基本吃互攻无压力,信奉攻受是体位,不是地位。我就是总攻,爱的角色全是我老公老婆,热衷迫害角色,粉得像个黑的变态

这,不是我的理想国.

敬告APP首页的小伙伴谨慎更新,以及求推荐除汤不热外还有其他的轻博客么?

静か:

  写于2015.08.24 23:09

  文/旋转木马的音乐盒

  转载请保留原文并署名,谢谢.

  为了不骚扰别人,我在自己的这个小地方写一些感想.

  昨晚我一边听音乐,一边浏览帖子,LOFTER又给我推广告,也给我推不少收集型的博客,安卓版更新到最新版连个拉黑键都没有,他们虽然撤销了进入界面要选性别的选项,可是别高兴得太早,在登录前要你选,所以各位准备更新的朋友注意了,千万别退出账号更新,不然的话,不选性别不订阅喜欢的标签也是无法登陆到账号的,跳也跳不过.


  说说强行订阅的标签,我订阅了美食,因为我老婆也喜欢,觉得订阅美食不会有太多复杂的事出现,哎,你也别高兴得太早,在美食的标签里面居然有私房、写真==,然后翻了一下这位博主,里面发布的只有两篇是美食的,然后其他全都是私房、美女、女性、写真,露深沟…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美食达人那里的,这推荐是怎么推的?以热度为先?我不太想看,本来我就不想订阅什么标签,随便选的,然后那个推广频率是一天四五次,不管是内容还是推广,都太影响我的生活了,不好意思,我只能卸载.


  说说收集型的博客,很受打击,也是昨晚我发现了某个收集型的博客收集了我很喜欢的一位摄影师的星空摄影图,记得我好像在画册看过,可是为什么会自动跑到LOFTER里的?明明那摄影师没开LOFTER啊?为了确认这个事,我今天特意一早到公司找了一下这位摄影师的画册,上了他的网站,果然他没开任何LOFTER账号,不过他的网站有他的一部分作品,这个可真是郁闷到我了.


  说说在个人博客里发帖被干涉的事,我不止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分享几个日系音乐,会有无聊的人连续一个月每天发神经地给我发私信骂我是卖国贼……【大笑~

  本来我没有设置回复权限,方便没有关注我的网友留言,然后这些人在我的帖内怒骂,又不断转我的帖继续辱骂我是卖国贼、说我发日系音乐就是国人的耻辱,哇哦,我混贴吧、论坛、其他博客几年了,都从没有这种事出现,真是怒刷我的感受,还有很早前不是上映了《速度与激情7》嘛,当时我很喜欢这张原声带里面的音乐,我在自己的那个主账号推荐了几首,于是又有人跑来问我为什么老是推这种不三不四又不好听的英文歌?哎,做人能正常一些好吗?我喜欢发什么音乐是我的自由,你凭什么左右我的思想?难道你关注了我,我就一定要按照你的路线去走的了?一年前的LOFTER比较宁静,我在这里静静地听自己的分享一整个下午的音乐也不会厌烦,但现在没法安静下来,我觉得现在的LOFTER是个滋事的地方,人会变得越来越浮躁,好像连我自己也是,已经不是以往的那种平静,我在这个社区已经无法平静.


  说说一直承受被抄袭的痛苦,我是一个用文字记录生活的人,写过很多乐评,不算太专业,都是用心之作,从去年的三月开始一直承受各种各样的被抄袭,云音乐的评论者很喜欢跑来LOFTER找进精选、热度高的音乐帖里的乐评抄袭到相应的音乐上面,当成是他们自己发布的,吸引很多粉丝、点赞、热度,最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被抄袭的事,是有一位网友提议说在云音乐那边建一个歌单比较方便收听,后来当我每一首都去翻阅录入的时候,我就发现我我前期的一些热度高的音乐分享的乐评被扒到云音乐上面去了,后来又发现不止是我的这个主博客被抄袭、连我的朋友、子博客里的大部分帖子都同样遭殃,我们几个人团结在一起给网易云音乐发举报邮件,但是他们不理会我们,也有在LOFTER里面挂抄袭者,希望抄袭者看到自行删除,我觉得有些抄袭者是欺善怕恶的,你语气好一些去劝他们删帖,他们不吃你这套,非得要撕破脸…,有些你撕破脸的对他们,他们又不吃你这套,也真是很晕.


  说说自己为什么会支持 @反抄袭·维权 这个博客,我在这里被一个抄袭者抄袭了乐评,抄袭者的抄袭帖进了精选,那是我第一次被抄袭,心情百般的复杂,当时我也没有很激动,我平和的地与抄袭者谈判,让她删帖,希望她给我道歉重新转载我的帖,但是抄袭者并没有这么做,她不忍心删帖,因为进了音乐、乐评的精选,热度、粉丝都不断在涨,她哀求我不要这样对她,==,我说乐评写得好不好,希望你自己写不要抄袭我的,然后这位抄袭者一直的可怜状,劝不到抄袭者删帖,又每天看着自己写的文字在别人的帖内,心情更复杂又很无奈,当时觉得很无助,有些痛苦,然后有一道曙光出现了,就是这个博客的始创人,他建立了一个帖专门为我这个事维权的,他发起了很多人关注这个事件,召集一些人分配他们联络一些什么人来帮忙,那时候我除了感恩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抄袭者那个时候还不肯删帖,后来发了一个神理论的帖子惹怒了很多人,联系官网,官网也是不想理会的态度,因为是个案,觉得这样处理会很麻烦,乐评被抄袭事件经过了一个月才平息,这位始创人一直跟进这个事,负责到底,还没等到官网执行,这位抄袭者在群众的舆论压力下删了抄袭帖,而这位始创人把我被抄袭的日期定为他们这个志愿团队组建的开博日子.2014年3月27日.


  不过后来他这个团队经历了很多风雨,因为种种原因,颠沛流离、四分五裂,沉寂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换了一批批的成员.事隔一年后当我发现被云音乐的评论者们抄袭我的乐评后{CC协议一直都是署名-非商业使用-禁止演绎}在博客的介绍上也写得很清楚,禁止转出LOFTER,但根本就没有作用,还是有人剽窃,统计完那批被抄袭的数量已经超越我的承受力,我在LOF这里挂过抄袭者,也加过云音乐的工作人员组建的QQ群,本来一切都谈好的,云音乐的工作人员答应了我,等管理员周一一上班,就给我处理,结果我从那个周一一直等等到三个星期后的周一,那位工作人员一直以管理员放假的理由推搪我,再后来竟然把我踢出了QQ群.


  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大概觉得那些网友的抄袭帖要删帖也是很渺茫的事,我本想不动声色的找工作人员帮解决,怎么知道连网易云音乐也会是这样的处理结果,我的朋友又找到了现在的这批反抄袭的其中一位成员,他们答应受理我的这个事件,这个过程维权也很艰难,毁三观的人总是会有,不过有些人确实在反抄袭他们的行动下自动删了帖,为我减少了一些损失,经历过多次的被抄袭后,我已经身心疲惫,每次来这里分享音乐都想写下优质的乐评,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进步,但试想一下,每次写完都会有一大堆麻烦事跟着,真是闹心,写好了又删了.


  自己经历过这些,自然明白维权路的艰辛,小个体被盗图抄袭发起维权的力量很微弱,官网不理会的情况下,只能靠自己,为原创作者发声的团体不多,官网那里有一个{什么用法律创作抵抗盗图的口号},但是他们无动于衷,收集型的博客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每当反抄袭他们挂盗图抄袭事件,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不管是谁要维权我都自发的点下小蓝手,我不介意我的粉丝会因为这个而取关,毕竟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会一致的,我觉得如果你是真心喜欢一个推音乐的人,欣赏我的文字,也都会支持原创,支持我的做法,不会因为是我点了推荐而令你觉得是反抄袭他们在刷你的屏,骚扰到你的生活,骚扰到你的视线、骚扰别人生活的不是反抄袭他们而是那些可恨的盗图抄袭者.


  杂乱丛生、乌烟瘴气的一个平台,也从没有人因为他人点推荐而迁怒被推荐者,从没有过现在这般感受,越发觉得LOFTER是个滋事的地方,人会变得越来越浮躁,好像有时候连我自己也是变得不能太安静,已经不是以往的那种平静,很多原创作者都在水深火热的煎熬之中,看着也感到心疼,我能做的事只有点下小蓝手那么卑微的力量,我在这个社区已经无法平静,这,不是我的理想国


评论

热度(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