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s抗咕咕咕修行中

凹3转生:Yals1888。唯一雷:肖战相关。混邪杂食,脑洞大如黑洞,下笔有如手残,今天也在对抗咕咕之心的修行。基本吃互攻无压力,信奉攻受是体位,不是地位。我就是总攻,爱的角色全是我老公老婆,热衷迫害角色,粉得像个黑的变态

【佐藤】Kresnik 01

“呼……”

佐佐山光留像是要把肺里所有的空气都吐出来似的长长呼出一口气,给已经烟雾缭绕的卧室更添了份浓重的灰霾。

“老子这算苦尽甘来了吗……”

男人脸上浮现出野兽盯住了猎物般的危险笑容,手指重复扒拉着一旁任务集册的纸页,发出的“嗞嗞嗞”声响好似电流通过。然后他的手停在了两页之间,右页上最显眼的是一张照片——带着温和微笑的清秀棕发青年,仔细看左眼眼角下还藏有一粒泪痣;左页上是年龄、性别、职业之类的基本记录,姓名一栏写着的是:藤间幸三郎。

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佐佐山捡起任务集,盯着藤间的照片脑子里回想起之前的种种麻烦。

自打现任天皇的老爸搬到东京,也就是过去的江户之后,外面的事物就像潮水一样涌入日本,短短几十年间整个社会就发生了剧变。不过,西洋传入日本的玩意儿可不光是好东西,比方说,吸血鬼。

在西方,很早就认为有吸血鬼这种靠吸食人类鲜血维生的魔物。其实要说他们维生并不恰当,因为他们并没有呼吸、脉搏和心跳这类活着的特征;但是他们有行动能力和思考能力,除了一些转化失败的失败品外,大部分吸血鬼无论体力和智力都在人类之上,所以也不能说他们是死物。总的来说,吸血鬼是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在过去西方就建立了专门讨伐吸血鬼的机构,那里能够抵抗甚至消灭吸血鬼的人类,被称为——吸血鬼猎人。而日本在开国后吸血鬼也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了这个东方尽头的国家,日本本土的吸血鬼猎人机构也随之建立了起来。

而佐佐山光留,就是吸血鬼猎人。

“终于可以摆脱这种不能痛快狩猎的鬼任务了~”佐佐山伸了个懒腰,“这种找人的没劲事绝·对·不·要接第二次啊!下次上头再派的话干脆告病假好了。”

从被褥上起来,佐佐山一边揉着扎手的板寸头一边走去把窗户推开,整个神户港口就在灿烂的朝阳下尽收于眼底。带着鱼腥味的咸湿海风扑面而来,吹淡了旅馆内的缭绕烟雾和陈旧榻榻米的霉味。

“不过现在……得先去正式打个招呼才行。”

 

狭窄的巷道里,一扇毫不起眼的门上简单地挂着一个毫不起眼的名牌“明启社”。

桐野瞳子连续做了几个深呼吸以平复内心的悸动,才抬起手在门上轻敲了几下。

“哪位?”

“我……那个、我……”

门“吱呀”的一声打开了,看见站在面前的青年正是自己想找的人后让瞳子的脸更红了。

“请问您是……”那人用和煦如春风的语气不紧不慢地问道。

“那个……我……我、我一直希望能见上您一面!”

瞳子慌慌张张地在手提包里一阵翻腾,最后像是松了一口气般将一本书递到青年跟前。

“我……我非常喜欢您的文章!尤其是那篇《伴影》!读过以后感觉……简直没有任何一篇文章能够打动人心了!”

“唔……可是,这并不是我写的啊。作者这里写着‘虎仓大介’,不是吗?”

“那……那是……”

“虎仓老师的确是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作家呢。虽然我们这里和老师的出版社没有多少交情,但是多问问说不定会意外运气好哦。现在就要我去问问吗?”

“不是!”瞳子猛摇着头,“不是,不是的!我……我是偶然间看到的,在公园里虎仓大介从你手里拿了原稿……”

“藤间,你在做什么?!”屋内传来粗犷的喊声。

“抱歉,我马上回来。”藤间向屋里应了一声,转回身来依旧温和地说道。

“您大概是看到了长得比较像我的人吧,桐野小姐。因为我从来没和虎仓老师见过面呀。”

“诶?!……但、但是……等等,为什么您会知道我的名字?!”

“您的手提包上写着呢。虽然现在是白天,但像您这样的女孩子在这附近呆着并不安全,您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等等!我……我只是……!”

“喂喂喂,我都快看不下去了啊。”

突然一把声音插入到二人中间。两人朝发声处望去,松松垮垮穿着衬衣配背带裤,左手插在口袋里的板寸头男人正叼着烟站在巷道口。

“我说幸三郎,这么可爱的小姐你就舍得让人家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唉唉都这么多年了你都还是没长进哪。”

佐佐山悠然地步入巷内,用老朋友加上前辈式的口气说道。

“这种时候哪,就应该高高兴兴地接受小姐们的请求,末了再加上一句‘能为小姐服务是在下的荣幸’。嘛不过小姐也不要怪他啦从以前开始他就不懂怎么讨女人欢心嘛,所以作为补偿就由哥哥我来替他为小姐服务吧。”说着就从藤间手里捞走了书本顺带他胸前口袋里插着的钢笔,在扉页上刷刷几笔后将书塞回瞳子手里,“能为小姐服务乃在下的荣幸。”

“……欸?!”瞳子似乎这才回过神来,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地变化着,最后把书本往手提包一塞就慌慌忙忙地跑出了巷道。

“藤间!你还在搞什么?!”透过藤间的肩膀,佐佐山看到屋内一个前面头发都秃了的戴眼镜中年男人气冲冲地对门口吼道。

“啊啦抱歉啦老板~”佐佐山手臂一伸搭在了藤间的肩膀上,“我是幸三郎的同乡,小时候一起抓天牛蜻蜓然后晚上一起挨妈妈们骂的那种啦。不好意思老板,能把他借给我半天吗?好长时间不见了,不好好欺负他一顿我不甘心啦。”

“额……友谊固然很重要……但是……这还是工作时间你还是……”

“今天的工钱不用给也行。”这回开口的是藤间幸三郎,“我们走吧,这里不是给亲友叙旧的地方。”说着藤间转身就走,佐佐山立马跟上。

“哦?……哦。”身后的秃头眼镜男慢了半拍才似乎反应过来,佐佐山权当这俩单音是同意了。

看样子这家伙理解得挺快嘛。看着前面的背影,佐佐山原本翘起的嘴角不由得扬得更高了点儿。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出了小巷。

【TBC】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