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s抗咕咕咕修行中

凹3转生:Yals1888。唯一雷:肖战相关。混邪杂食,脑洞大如黑洞,下笔有如手残,今天也在对抗咕咕之心的修行。基本吃互攻无压力,信奉攻受是体位,不是地位。我就是总攻,爱的角色全是我老公老婆,热衷迫害角色,粉得像个黑的变态

【警探组】编号51的“原型机”

这个推理很合理,有趣!从卡拉开场时,她之前被陶德打坏后修理好,但原先数据都被格式化了来看,应该大部分普通仿生人都不具备数据转移的功能。而康纳这个型号搞不好一个隐藏测试,就是试验数据资料在同一型号的不同机体间转移的效果。如果按照本文的设定,51通过保留积累了前50代的数据不断完善自己,从而通过了模控生命的测试,那真是可以媲美马教主从垃圾场里重生的另一种涅槃!

千棠佛果:

Summary:他是编号为51的原型机,说明他是此系列的第51台,那么前50台去了哪?


 


你们不好奇康纳的编号为什么是51吗?我反正是非常好奇的。


和平路线前提,警探组同居前提。


暴力预警,令人不适片段预警。


 


 




模控生命给旗下的仿生人系列都取了人类名字,比如伊甸园的“崔西”,用于校园授课的“乔许”,还有RK800系列的“康纳”,好像这能让仿生人更贴近人类似的。但现在仿生人和平革命后,他们也和人类一样开始渴望“个性”,于是大量同系列的仿生人给自己起了不同名字,好让人类能把他们区分开,仿生人编码的使用正逐渐减少。


编号为51的RK800从来没有类似的烦恼,和他同居的搭档问他这件事的时候,他也只是说:“名字是用来认人的,而你从来都不会把我认错,副队长。”


“见鬼,上次在模控生命大楼我差点就弄错了。还好我们那时候已经对对方足够熟悉。”汉克语气不怎么好,但明显还对那场景心有余悸。


“我是不同的,汉克。我是‘原型机’(prototype)。我独一无二。”


“哼,对。如果我不是看见了另一台RK800,我也会觉得这么不听命令的仿生小狗狗世界上只会有一台。”汉克抱着胸不满的说:“你的设计师是怎么给你设计的‘社交模块’?他们一定都是足不出户的宅男。”


“汉克——”康纳停下手里的工作,警告式的看向汉克,可惜过于柔亮的褐色眼瞳看不出什么威胁,他继续道:“我的社交模块是由150位心理专家和心理侧写师团队编写的。我假设你现在是因为晚餐食谱的变更而向我抱怨,但你知道,这通常没什么用。你的健康是我第一优先任务。”


“看,这就是你为什么那么残忍的对待一个年过半百的可怜男人的原因了。我打赌那些专家肯定没经历过正常的社交。”汉克撇撇嘴说。


康纳轻轻笑了出来,显然被汉克的抱怨逗乐了。他放下手中的文件,像是想起了什么,他说:“我的设计和制造都经过漫长而严格的测试,这些测试让我变得‘完美’。”康纳神色温和,对于自己的“出生”并不回避:“我猜测你不太了解什么是‘原型机’?”


“当然当然,你贵的要命,我想造价才是判定你是什么‘原型机’的理由?”汉克不可置否的推理道。


“理由之一。原型机的制造,在一定经济范围内会优先使用最好的材料。”


“并且不惜成本,不惜代价。”


 


————————————


“工程师,编号:4502983.”一个男人穿着防尘服,手里拿着透明的iPad点点画画,头也不抬的接着道:“启动唤醒程序。”


这是一间四面都是乳白色墙的工程实验室,一台仿生人裸露着白色的肌理,闭着眼睛被金属臂镶嵌在布满显露的墙壁上。几个工程师围着它,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测试。


“身份确认:制造者。指令接受完毕。”仿生人睁开了眼睛,那是非常漂亮的深褐色,他右额的LED灯缓慢的转成蓝色,这是软体稳定的信号。


“编号。”工程师下达了下一个指令。


“313 248 317-01”


“任务。”


“完成压力测试、撞击测试和寒冷测试。”


“没什么问题。”工程师在平板上做了记录,和其他工程师说道:“测试室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我赶在矿工研发组前预约了。”另一个工程师回答道:“真不知道他们组到底要研发什么玩意,极地战士?”


人类们低笑着开了几个玩笑,带着编号01的仿生人去了另一个白色的房间。这次工程师们没有进去,他们站在外面的操作台前,而仿生人站在房间中心,按照任务指令要求开启了全身的防护组件。很快,工程师们控制着电脑,抽取房间内的空气,室内的压强逐步增大,仿生组件在压力下不断的向仿生人发出警告。


仿生人的视觉器上布满了红色的文字和框,但他依旧站在那,没有任何动作。因为他的第一任务是完成测试。


“还要继续加压吗?”一个工程师问。


“继续。看看极限在哪。”


压力继续增加,仿生人听见自己的关节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它判断在20秒后会被压强完全压扁,可是任务是最优先的。外面的工程师也注意到了仿生人机体的碎裂,但他们没有停下,这种压强还没到测试要求,他们会继续按部就班的抽取空气。


很快,在过高的压强之下,仿生人的躯壳被整个压碎。它的关节全部都脱节了,白色机体表面剥落。它也无力的跪了下来,仿生人内部的线路大多暴露在外,蓝血顺着线路构成的血管喷涌而出,很快把测试室的地面染成了蓝色汪洋。


“啧。”工程师不满的在平板上记录了几笔。


“这玩意甚至连第一个测试都没通过,是不是压强设置过高了?”几个工程师讨论了起来。


“不,我看是材料问题,看见那些关节了吗?我们要换一种更好的材料。”


“还要轻。上头的要求是轻便结实。它要变得更坚固。”


“要求可真多。”


…………


工程师还在讨论着,即将报废的仿生人跪在地上,看见视觉器上的警告已经变成了“任务失败”,它内置的倒计时是最后一个工作的元件,说明它即将在10秒内下线。从组装到接受测试,01只存在了4个小时。


它甚至没完成最基础的测试,只是个十足十的失败品。


“对了,那坨垃圾怎么办?”一个工程师指了指房间内的仿生人。


“把数据收集分析完毕后,让后勤拿走和其他报废机体一起扔了。”


“上帝,看看那损毁的样子,我都不想碰它。”


 


————————————


它要变得更迅速。


“编号。”


“313 248 317-28.”


“任务。”


“完成闪避测试和射击测试。”


测试任务第15小时34分13秒——


“检测到双腿组件损坏85%,腹腔护板脱落,右手贯穿伤4个,光学成像失效。判断:无法继续测试。任务失败。”


…………


它要变得更有逻辑。


“编号。”


“313 248 317-37.”


“任务。”


“完成行动方案预建测试。”


测试任务第29小时47分22秒——


“检测到全身受到地面冲击,背部元件损毁93%,双手部件折断,无法使用武器。判断:无法继续测试。任务失败。”


…………


它要变得更聪明。


“编号。”


“313 248 317-46.”


“任务。”


“完成谈判测试和社交测试。”


测试任务第55小时20分19秒——


“检测到人质死亡,搭档受伤死亡,判断:无法继续测试。任务失败,启动自毁程序。”


…………


它要变得更凶残。


“编号。”


“313 248 317-51.”


“任务。”


“完成屠杀测试。”


这次,它被要求在一个密闭的房间、规定的时间内报废100台仿生人士兵。这时的仿生人已经是RK800系列的第五十一台,在前任的不断失败报废下,它已经趋于完美,这个测试将是它第一次在模拟的真实环境下展露它所有的功能。当它到达密闭的地下仓库时,100台仿生人士兵早已真枪实弹的等着它。它没有被配上任何武器,所以它必须“就地取材”。工程师们在监控室后观测着,等待最终的测试结果。


很快,51内置的战斗模块已经做出最优决定,几乎是同时,两边的仿生人都向对方扑去。51被淹没在数量惊人的敌人中,然而随着枪响,51硬生生的撕开了包围圈。它利用报废的仿生士兵的躯体做掩护,夺取了枪支干净利落的打爆了其他士兵的关键组件。


在大片大片溅起的蓝血里,仿生士兵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在规定的时间前两分钟,仓库的地板上躺满了仿生士兵报废的机体,蓝血到处都是,连天花板都不能幸免。51站在房间中央,仿佛一个活生生的恶梦。它既是地狱。


监控室里,工程师们爆发出欢呼声,庆祝着最终测试的成功。


“看看我们制造出了什么?”一个工程师欣喜的说:“一个超级武器!”


“它不能更完美了,没有哪台机器能通过这么多测试!”


“它的社交模块会让一切人类无法拒绝它,它的战斗模块会让一切罪犯无法抵御。”


“我们现在应该要给它设计外形了。我要它看上去友善亲切,能博取人的好感。”


“我想给它设计一个略微高昂的声线。”


“它会是最好的兵器。人类的最佳拍档。”


工程师们纷纷点头同意,就如同造物主满意着自己精心设计的造物一般。在这个完美造物之前,1-50号的RK800都只是不值一提的垃圾。


不计成本、不计代价。


“对了,这台51将会是RK800的原型机,后面的机体按照它来生产就行。而且材料也不需要用那么贵的,毕竟那些都将会是51的替换机体。”


“这台51,是‘独一无二’的。”工程师们棺盖定论。


这就是原型机的诞生。它诞生在蓝色的血海中,沐浴着兄弟们的鲜血,成为获得特权的那一位。


而也因此,他也获得了与汉克见面、接触——成为人类的机会。


————————————


“不惜成本?不惜代价?老天,看来模控生命真的是很有钱。”汉克打趣道。


“毕竟技术进步才能保证不落于人后。研发费用一直是模控生命的大头。”康纳解释说。


“你说你经过了严格的测试。都有些什么测试?”汉克有点好奇。


“比如说机体的耐用测试,”


躯壳被压力碾压报废。


“机体的协调反应测试,”


躯壳被子弹扫射成筛子。


“社交模块运行的流畅性,”


躯壳被犯人暴力拆卸。


“以及应对紧急事态的预案能力。”


躯壳被重物击中砸入地下。


康纳大体的说了几个主要的,汉克半知半解的点点头,他清楚这只是人类一时兴起的询问而已,不管他最终说了什么,汉克都不会追问下去。因为没有多少人类会清楚他们这种原型机是怎么被制造出来的,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尖端科技的出现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你知道吗?”汉克有些玩味的说道:“你就像人类的欲望。你是因为人类的欲望而诞生的,他们希望你是怎么样的,你就该变成怎么样。要我说,这是人类根植在基因的傲慢。他们可能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制造出了什么。”


“……抱歉,汉克。我不能理解?”康纳为汉克的话感到了疑惑,他不明白自己的说明为什么会引起汉克这样的评论。


“哦,忘了我刚才说的吧,只是些无聊的感想。最重要的是,你现在是什么。”汉克拍拍康纳肩膀道。


“我是人类。”康纳很快就答出来了。


“那么你现在就要像人类一样,希望自己是什么样的,就变成什么样。”


康纳的LED灯黄了一下,神色还是有点困惑。他迟疑的看着汉克,点点头同意了汉克的观点。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找的。毕竟你连‘爱’都学会了,还有什么学不会的呢?”汉克有点得意的说,仿佛在炫耀自己的宝物一般。


“当然,我爱你,汉克。”康纳从善如流的说,他温顺的看着汉克,仿佛在描画自己的信仰。


“不不不,天啊康纳。你有时候真的得看看场合,我们还在上班呢!”汉克受不了似的端起了咖啡,康纳不打算提醒他,他的耳朵红了。


 


编号313 248 317-51.是RK800的原型机,他曾独一无二,是人类之欲,地狱之火。现在,他亦是独一无二,是某位的人性之光,心头之血,并且无可取代。


 


END



评论

热度(131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