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s抗咕咕咕修行中

凹3转生:Yals1888。唯一雷:肖战相关。混邪杂食,脑洞大如黑洞,下笔有如手残,今天也在对抗咕咕之心的修行。基本吃互攻无压力,信奉攻受是体位,不是地位。我就是总攻,爱的角色全是我老公老婆,热衷迫害角色,粉得像个黑的变态

【火影创设组】箱庭(9)

Warning:

千手宇智波结盟后,扉间与泉奈冥婚联姻的if线

全年龄向,私设多,所有CP都是无差,有原创角色。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岸本和他们彼此。


前情提要:受镜的央求,扉间前往宇智波的一女孩,千砂家救治其突发急症的弟弟。

 

“……抱歉提到你的伤心事。”扉间连忙向女孩表示歉意,但千砂只是咬着下嘴唇别过脸不愿看他。


“千砂……其实,我爸爸妈妈都不在了,至少你还有妈妈和弟弟……”镜想打圆场,但并不成功。这时突然有人推门而入。那是名穿着黑衣的宇智波妇人,神色相当疲惫,头发却一丝不苟地盘在脑后,劳累也不掩其的凌冽美丽。她看到扉间和镜时,惊讶地停在开门的姿势。


“啊,妈妈……”


千砂明显长得很像她。妇人看着正搓洗床单的扉间,又看到躺在干净被褥里的一砂,疑惑和警惕同时浮现在她脸上。这时镜抢先说道:


“是我请扉间大人来治疗千砂弟弟的。今早我正好路过时看到千砂很焦急,我去帮她找过医生,可是医生有急事不在。”


“是、是这样的,妈妈!一砂早上突然病情恶化,多亏扉间大人治疗现在好多了……”千砂也急忙说道,千砂的母亲警惕地走过来,查看一番千砂的弟弟一砂情况,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后,赶紧来想接过被单的清洗:


“实在感激不尽,扉间大人,鄙叫菊本。不光治疗,还要您做清洗就太失礼了,让我来就好。”


她转头又对千砂吩咐道:“千砂,快拿诊费来。”


“不,那就不必了。”扉间急忙推脱。


“扉间大人,我们一族的规矩就是有恩情就必还恩,否则和不劳而获没有任何区别。”菊本夫人坚持道,以及想搬走扉间身前的洗衣盆。扉间见对方如此坚持,略一思索道:


“菊本夫人,冒昧问句,您的儿子莫非是血继病?”


菊本和正在找钱币的千砂都愣住了。


看来是了。扉间想。拥有血继限界这份强大的代价,便是一定概率患上血继病,且现有医术都无法根治。


“夫人,如果您真想还恩,就请您以后,多照顾一下镜可好?”


镜也惊讶又疑惑地看向扉间。


“这孩子已经没有父母,他轮流住的亲戚家都有事忙,而我现在的情况,也无法随时照顾他。”扉间继续说道,“并不是要您全权照顾,只是希望他来您家时,您能让他进屋和你们一样起居即可;当然,镜有哪些多花费了的,就由我来支付;同时,您儿子的血继病再出现恶化,我也会来治疗缓解。”


“扉间大人,这、这太麻烦你们……”镜的目光不知所措地在扉间和菊本间游移。


菊本夫人转头直盯着镜,像是陷入沉思。


“妈妈……”千砂也在母亲身边小声说,“镜挺可怜的,我们就帮帮他吧……”。


半晌,菊本发出犹如重锤敲击的声音:


“你自愿想经常来这里吗,镜?”


菊本夫人无论用词还是语气,都比起询问更像审问。镜在千砂母亲犀利的目光下紧张得撑直了背,额上浸出细细的汉粒,但仍重重地点了下头:


“是的!”


“……我明白了。以后只要没什么大事,你都可以来,镜。”


菊本最终答应下来。镜与千砂两个孩子脸上顿时像在闪闪发光。


“非常、非常感谢您!我、我会帮千砂好好照顾一砂的!”


那之后对扉间来说是一段平静的日子。镜还是常常来找他学习忍术,相比以前男孩更爱笑了,而偶尔他会和镜一起去千砂家看诊。宇智波斑大概是从监视他的人那里得知了一切,判断他的行为不足为虑,故而不曾干涉过他。


“您为何对那个叫镜的孩子照顾有加?”


但有次出诊时,千砂的母亲菊本找了个借口支开两个孩子后,突然看着扉间问道。


“曾经出了名厌恶我族的千手一族鹰派首脑——千手扉间,怎可能只是入赘我族,就变了个人般亲切对待我族的孩子?”菊本挺直腰背,直视比她高大很多的男人,“还是说您看中的是那孩子的父亲很早就战死,母亲不久前病逝,正是容易受一点温柔对待,就会感激不尽的时候?”


不出所料。扉间心底嗤笑了一声,但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没错,直到现在,我也仍旧厌恶着宇智波一族极易因感情激烈而发疯、并且越疯狂越力量强大的危险特性。”


看向他的目光温度骤然降到冰点,但扉间面不改色地继续说下去:


“在这点上,我也将镜一视同仁。假如哪天他变得跟那些发疯的宇智波一样,我会亲手阻止他。”


屋内的气氛更加凝固。而两个大人背后半掩的门外,千砂倒抽一口凉气,镜更是全身冻僵似的呆愣在原地。


“但是,除开这家族特性,镜就是木叶村一个温和羞涩、勤奋谦逊,又需要照顾的小孩而已。他不光是宇智波的孩子,更是木叶的新生苗木;只有好好培养苗木们,木叶这棵大树将来才能枝繁叶茂。在这点上,我对他像木叶其他孩子一视同仁,我会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照顾教导他。”


随着扉间的话语,菊本的表情从冰冷逐渐变得讶异,最后甚至流露出些许敬意。屋外,千砂的手轻轻搭上镜的肩,轻声对红着眼圈又像哭又像笑的镜说道:


“太好了呢,镜。”


“……您是个公私分明的人。”默默沏好一杯茶端到扉间面前,菊本轻声评价道。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在村子里建所学校。”扉间接过茶杯捧在手里,“不仅是教授所有木叶孩子们忍术和战术,也要教他们读书写字、数理历史等其他通识;毕业后再根据每个人的差异特长,和各家的特殊忍术,编成不同功能的小队执行任务。如此一来,从小就互相了解配合默契的忍者们,定能任务成功率更高,伤亡率更低。”


“咦……”菊本发出一小声惊呼。


“怎么?”


“不,没什么……只是……”


菊本眼神复杂地看着扉间。


“只是泉奈大人生前,说过跟您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这下换扉间惊讶地愣住,连茶杯洒出水湿了手都没反应过来。


“斑大人和泉奈大人统领一族后,因为泉奈大人制定的一系列新规章,原本更像松散联盟的各个家系才真正成了共同发挥作用的一族人,连像我这种没开眼的无能之辈,也能有幸参与后勤工作,才不至于丈夫身亡后无力抚养两个孩子。”菊本的语气充满怀念与感激,“那时来指导后勤的泉奈大人,就和伊吉大人说过设立族内学校的事,涉及的内容和您所说相差无几。只是可惜,最终因为各种因素没能实现他的愿景。”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扉间沉默了良久,低声询问。菊本看着他的反应,缓缓地说道:


“或许只是……突然觉得您和泉奈大人,竟然如此的相似罢了。”

 

【TBC】


评论(1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