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s抗咕咕咕修行中

凹3转生:Yals1888。唯一雷:肖战相关。混邪杂食,脑洞大如黑洞,下笔有如手残,今天也在对抗咕咕之心的修行。基本吃互攻无压力,信奉攻受是体位,不是地位。我就是总攻,爱的角色全是我老公老婆,热衷迫害角色,粉得像个黑的变态

【PP2014圣诞贺】两个爸爸(狡槙,狡槙朱一家三口,欢乐轻松向)


狡槙结婚设定
小朱是狡噛养女设定
槙岛泉老爷养子设定

“我想结婚了。”
因为监护人狡噛慎也这么一句话,中学生小朱的命运从此改变...隔天他们就从四叠半的警察宿舍搬进了两层楼带后院的独立小洋房,里边除了所有这个档次房屋都有的东西外,还有个珍藏了许多初版书的巨大书库。
——这不是挺好吗?
——但是相信没有多少人会为和自己的班主任生活在同一屋檐下高兴吧。
没错,从这天起,槙岛圣护就不光是常守朱的班主任,还是她法律上的另一个监护人了。
这件事发生在平时忙于工作没能参加小朱第一个中学家长会,作为补偿百忙中抽空来的监护人狡噛慎也,参加了她中学第二个家长会一星期之后的那天。
从此每逢家长会小朱都会黑脸一整天。
“那个…小朱你也往好的方向想啦…至少家长会上你不用担心槙岛老师对家长说你的不是,对不对?”“就是就是,更何况小朱你还是禾生校长钦点的模范生,槙岛老师再怎么毒舌也还得顾及上司的面子吧?”午休时间,从小就和朱认识的同学,也是少数知道朱家庭状况的水无月织佳和船原雪试着开导因为今天家长会早上起就低气压全开的小朱。
“其实我真的不在意他对我怎样,”朱黑着脸将便当盒里的蘑菇拨到一边,至于餐盒里那张“成长期不能挑食,以及作为班长需以身作则,请务必将午餐便当全部吃完。槙岛圣护”漂亮字迹的便条她就当没看到 ,“关键是那个槙岛圣护…处处都针对狡噛先生啊!”
“狡噛,我很高兴我们对《追忆逝水年华》有共同的喜好,但下次再将书倒扣在桌子上这么伤书,就不会是这回这么轻的处罚了。”
……你自己拿书拍人脸上也好不到哪去吧?!
“狡噛,或许有人说这是种颓废的美丽,但考虑到你再怎么说也是公务员,所以有必要整理下你的仪容呢。”
……你又不是专业理发师拿个剃刀能信得过吗?!还有你自己的水母头怎么看也不符合为人师表吧!
“狡噛,你一个人把常守带这么大,而且教育得不算差所以我不会质疑你过去的教育方式……但是今天我们学校和其他学校篮球友谊赛,常守居然被男·子·组的三年级生拉去帮忙,因为她曾经一次体育课灌篮被他们碰巧看到过……虽然结果我校大获全胜可喜可贺,可是再这么下去,常守以后搞不好真需要做变性手术了。”
……槙岛圣护你给我适可为止!还有我绝对不会去那个奇怪的“淑女养成班”的!
在如海啸般的回忆刺激下小朱终于扔下餐盒拍案而起:打倒专制独裁的后爹槙岛,拯救水深火热中的前爹狡噛,为着便当中没有蘑菇的美好明天,从今天起她要攻占厨房!
“……好悲惨。”
水无月与船原默默在心里为两个爹点了两支蜡烛。
于是当狡噛和槙岛手挽着手下班打开家门时就看到满屋黑烟闻到烧焦味,以为发生了火灾急忙冲到饭厅,然后看到小朱正在浓烟滚滚的厨房里灶台前鼓捣什么。
“……朱,这都是你做的?”
略松了一口气的狡噛指着饭桌几盘或焦黑或乌绿的东西,一口气又有些堵住了喉咙。
“是的!不过好久没下厨了,手生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
“贪心好比一个套结,把人的心越套越紧,结果把理智闭塞了(注1)。”虽然从狡噛那里听闻过朱曾在小学家政课上引起大混乱,但这回亲身体会过朱的“厨房杀手”技能后,槙岛才终于暗暗下定决心,“真是遗憾常守朱,你让我很失望,因此得给你惩罚的必要:和狡噛一起打扫干净,以及从今往后不允许再踏进厨房一步。今晚看来只能吃储物间里的干蘑菇了。”
“等等,为什么狡噛先生也要打扫?”
“作为早已知情的监护人,狡噛却没有履行好监管教育的职责,导致曾发生过的坏事再次发生,因此接受较轻处罚是必要的。不是么,狡噛?”
“我不许你再欺负狡噛先生,槙岛老师!”小朱用行动表示了决心——顺手抓起离得最近的电饭锅挡在狡噛和槙岛间,“我造成的后果,由我自己负责!”
“看来你还是太天真了,常守。”槙岛恨铁不成钢似的扶额叹息,“凭你一个人想打扫干净,估计今晚都别想睡觉了。”
“这才是你的真心话吧!”
愤怒的小朱只是想再朝前能和槙岛更近些辩论,却因此没注意到脚下之前不小心打碎的鸡蛋。在场的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时,电饭锅就直直地飞了出去……
“朱……!槙岛啊啊啊!!!”
最后只有狡噛的声音,在整栋屋子里回响……

“我要关注的是,让我所培育的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会思考、会探索的有智慧的人,让认识过程的每一步都使心灵变得更高尚,使意志炼得更坚强。(注2)”
“孩子教育这块我是不怎么了解,毕竟圣护君从小都没让我怎么操心过哪。”
泉宫寺丰久和头上缠着绷带的槙岛面对面坐在壁炉前的沙发上,此时老爷子脸上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你小子过去拆了卡夫卡往我的烟斗里灌番茄酱把我的猎装换成福尔摩斯cos服等等却都因为找不到证据或让别人顶包罚不了你终于现在也栽到自己小孩手里了苍天饶过谁balabala……
“无论作为监护人还是教师我都一向认为惩罚是教育必要的一环,断章取义的爱的教育只会教出心智不全的问题儿童,好比泉宫寺先生您的同期东金女士那样,养出一个重度母控,所以都40多了还找不到对象的儿子来。”
“哈啾!”远处的东金朔夜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哎呀小朔夜,昨晚睡觉时没盖好被子吗?”东金美沙子停下手里的剪发剪刀,宠溺地摸摸儿子的头。
镜头回到泉宫寺家。
“话说回来圣护君你还要绑那绷带多久?别那么意外我年轻时类似的经历可是有的,况且狡噛君为了不让‘后爹被女儿赶回娘家’这么诡异的事情被大肆宣传,都对外宣称只是你俩吵架所以你回来,而小姑娘也每天都来向你认错。正好今天圣诞节趁机会都给双方一个台阶下吧,而且我这老爷子也经不起你们年轻人天天这么闹腾。”
从我回来直到昨天还在亚马逊丛林探险的老爷子会经不起闹腾?槙岛默默腹诽,但也转念一想,一直闷在娘家宅子里这么久确实腻了,再这么小媳妇闹脾气似的下去也确实不符合他的风格……于是他拨通了手机上最常拨的号码。
“喂慎也么?……你和常守现在就在外边?”

(注1:巴尔扎克)
(注2:苏霍姆林斯基)

【fin】

评论(10)

热度(84)